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昨天5月15日星期一,收到一個久違的狗友來信,住在永和的多多媽。。。

3年多前,曾經因為懷孕掙扎著是否要放棄多多....而上過明日報新聞台與我們大家討論。最後她留下了多多,現在是她2歲兒子的好玩伴!

昨天早上她在環河西路一段撿到一隻母米格魯。



我請她先帶狗去檢查...將照片和資料給我,並拜託她暫時當中途之家~

多多媽今天5月16日星期二將資料傳來,寫得很細心:

0.尋獲地點:台北縣 永和市環河西路一段95巷19弄
1.米格魯,性別:母狗 ( 我暫時叫她小米 )
2.醫生判斷她約3-5歲
3.她身上沒有植晶片,也沒有狗牌項圈
4.已經檢查沒有心絲蟲,也吃了2天的驅蟲藥

5.在家不會在報紙上定點排泄,不知是否以前都習慣在戶外排泄,或是她主人沒訓練好?或是在外流浪過改變習慣?或是新環境不適應所致?(我仍無法得知)
目前是隨處大小便,而且隨時處於極度飢餓狀態,不停不斷找東西吃,甚至極度口渴,只要有水就整盆喝光光(連我家多多的飼料和水她都搶著不會放過),
暫時先用長鍊子將她圈住,有時放開她活動,她也並不排斥吵鬧(不然會隨處排泄,我只能盡可能教她在家定點排泄習慣)
目前都很安靜,只是一有人走過她就一值想要吃東西,而還不知為什麼她似乎有些膀胱無力,只要依喝水沒多久就會尿尿,我們問過醫生,醫生說不是尿失禁可以放心。

6.聽懂"坐下",很好奇但也算很溫順安靜--2天了沒聽她叫過( 晚上睡覺也不吵鬧 ),會緊跟著人腳跟前前後後,但會跳上客廳桌子找食物或偷吃杯子.碗盤裡的食物,
似乎行為規矩沒被訓練好。

7.如果拿報紙捲成的棒子拍打聲音來禁止她.教她行為,或舉起手作勢要打她,她會馬上後退屈膝很害怕的樣子,常常看到她尾巴垂下夾緊,似乎以前被常常修理過?



8.外型特徵:
a.整體而言頭部都是咖色,接近鼻部小局部白色,額頭兩眉心中心只有一絲細細的白線,後頸部沒有白色毛圈,也是只有一絲細細的白線
b.舌頭比較長,常會有一小小段合嘴時也露在外面
c.四肢足幹白色且都有咖啡色小斑點,尾巴只有尾端一小截約4-5公分為白色(其實應說是淡黃色)
d.依身材乳頭形狀確知有生育過,但是乳腺已經消失醫生說應該生育有一陣子以上不是剛生育
e.左後腳踝處有個約2公分大小的小腫塊,我不知道是長東西還是受過傷什麼的?
f.應該是13吋小型的米格魯吧!(因為我家多多體型超大,簡直就是一隻小型黃金的骨架了,我也不知道我家多多算幾吋的米格魯。



因為太暗,我將它們自動曝光了(上下兩張照片)。



多多媽在今天發送圖片的同時告訴我,多多爸趁著他們母子午睡時,帶著小米回到昨天見到牠的地方,希望牠的主人會自己找到牠....
節錄一段多多媽信中的形容:

『我們經過半小時掙扎,終於同意再去找找她給她一個機會找到主人。我下樓時沒看到她,而且已經下了好一陣的毛毛雨,心想老公幫她洗淨的身體又會淋溼吧?一直再走到撿到她的原處,發現她又坐在牆邊暗處像等著主人一樣,見了ㄧ陣鼻酸,總算找到了,一時她還不認得我,把褲腳給她聞一聞,她立刻又跑又跳的跟著我回來了。』。。。。。

感謝多多一家的慈悲!雖然這是很要不得的慈悲心.....唉

由於他們家的狀況無法多養一隻狗,甚至無法當中途之家,
我目前因為兩姊妹問題,不可能暫時多帶一隻狗,更何況我近期預備搬家,屋子凌亂箱盒堆積,帶一天都成問題。

不知道住中永和的朋友們,你們認識這個小米嗎?
對牠有印象嗎?有誰願意,並方便暫時帶養牠幾天?

這個尋找主人的消息,一經今日發佈,歡迎大家幫忙連接協尋。

明天會等一天過去,即是5/18日..我將去接牠送到古亭寄養。

多多家的情況根本一天很難收留,我本來明天17日要去接牠...實在明天事情太多。懇請多多媽再忍一天。。。




看著小米窩在他們小沙發上,若有所思...牠是否還記得回家的路?

請大家用力傳出去...若是這孩子幸運,主人出現也請帶著和小米有關的物證。希望小米不至於必須要開放認養......祝福牠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